close

 

下是兩種對網路生活化的說法 :

版 :

最近十年來,網路電子科技進展神速,網上資源豐富,而且接收傳達的速度改善,各式各樣的資訊、多釆多姿的內容,即時新聞、最新趨勢,世界各國動向瞬間取得 … 太有趣了!或者說科技太奇妙了。這項二十世紀末的偉大發明,改變了大多數人類的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作息。為了感謝工程師們的日夜辛勞的偉大發明,大家應善用網路學習新知、為自已增值。俗語說,知識就是力量,秀才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

乙版 :

這年頭不上網、家沒有寬頻,怎麼活?日子怎麼過?功課去哪抄?朋友那裹找?股票怎麼炒?沒電腦,我一天也活不下去。

甲版,適用於正式作文、上台演說,雖然文章好像小學生的作文,用辭妥當,雖有現代小八股作文之味,但中規中矩,沒有冒犯別人之處。乙版,口語實話,與朋友私下哈啦可以,可是上台發言、繳作文,用這句有個性的自我表達無法顯示你的程度、文化水準或水平,非常埋末你一肚子的學問。

現在學英文有許多資源,我希望藉這個機會向一天沒上網就活不下去的你 推薦幾個學中規中矩英文的網站,賞我面子嗎? …………………………. 非常感謝你的賞光,我知道這些網站你可能早知道了,但請耐著性子看下去,讓我有個機會表現一下。

地球上兩大英文体系:英系、美系。

英系是來自大不列顛的前日大落的英國。現在的女王為伊麗莎白二世,她的偉大女祖先有單身族伊麗莎白一世,影嚮近代英式文化的維吉尼亞女王。她還有的另一個男祖先,亨利 8 世 (Henry VIII) ,為了生兒子,自創英國國教,不離婚但經常換老婆。他在換新老婆前,一定砍掉舊老婆,以免有新舊糾纏不清的困擾。不久前上演一部叫 'The Other Boleyn Girl' 的電影,是演 亨利 8 世和他第二任老婆、小姨子的故事。但兩位女主角都是由美國影星擔任 ( 出資公司、世界票房的保証 ?) 。

美系英文是來自英國古代的大殖民地之一,現在叫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簡稱 USA 或美國。最先來到美國的英國人是一群受不了英國國教的宗教壓迫的清教徙 ( Pilgrims) ,冒險搭一艘叫五月花 (Mayflower) 的船過大池塘 ( 註 :  這是 美洋人告訴我的典故,古代自大的英國貴族稱過大西洋為過大池塘 ) 到麻州波士頓附近的 Plymouth 上岸。 ( 註 : Plymouth 也是通用汽車製造商 (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 GM) 的一種品牌。 ) 從那時起,不斷有世界各國的殖民到到這個由西班牙哥倫布發現的新世界開始新生活,搬到這個新地方,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有人成功,有人失敗。大概成功的人多一點 ( 一個也算一點 ) ,所以這個國家有机會大地的別稱 (Land of Opportunities) 。

英國有貴族、階級化分很清楚,古代只有貴族能受教育,英文腔也以牛津、劍橋兩大學的學員為主。有一口標準的牛津腔是幾乎代表一個人身份、地位的表示。現在也有以英國國家廣播電台 (BBC) 的播音發音為標準。想學一口標準英式英文,可到下列網址。 http://www.bbc.co.uk/worldservice/learningenglish/index.shtml

內容從發音、普通英式會話、文法單字、商業英文、新聞英文,有許多不同程度的教學。當然,也有自我測試的部分。這個網上測試 (Quizzes 小考 & Exams 大考 ) 讓你有機會重考、補考,再補考。要是都太簡單、或想多聽、想多看一點,那就點入 (click)BBC 的首頁 (Home page) 逛逛。這著網內還有許多 BBC 以其他語言出的新聞、廣播。

在老一代英國人口中的蠻夷之邦 (Barbarian) 美國,兩百多年來的美式英文由二次世界大戰後,也進入世界主流英文的世界,又加上美國影視界的強勢,說美語也廣為大眾接受。英國、澳大利亞的明星來美演戲也得入境隨俗的改美國腔。現在正在播出的兩個叫座電親劇 : House, The Mentalist 男主角就是從上述兩國進口。當然有許多美國社交名人 故意裝英國腔表示有高貴的身份、地位,裝不像時,聽起來像有鼻塞、喉痛兼舌尖發炎。

學美式英文有台灣的 “ 大家說英文 ” 、 ” 空中美語 ” 。可訂閱、或每月購買。網上美式英文還有台灣的 學生郵報 。 http://www.studentpost.com.tw/commentary/default.asp?sIssue=1090

要聽說美式新聞英語還可以去我的另一個部落格 : 重修學習機會站,我的小筆友小公雞批評我的陽春站,小朋友嫌它只有字不好看。所以我接了一些有彩色、字不太多的媒體的在網面的右邊。內有畫、一句好話、 公共電台 (NPR) 、主要媒體電視台 (ABC, CBS, NBC, FOX, CS 和 Comedy Central) 。電視台在最下方。 http://secondchancelearning.blogspot.com/

除了上列主流媒體,下列兩個為說 ” 好話 ” 的網站。雖然是宗教網,但我並不是要你信教,我自已信 “ 不敢領教 ” 。你可跳過聖經的部分,其他的傳道部份都是鼓舞人心的正面演講,談吐、引用都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以生活化美語告訴聽眾。

http://www.marblechurch.org/ 紐約市內的名教會,出了一名激勵專家 : Norman Vincent Peale 。 Dr. Peale 最出名的兩本書 : 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 ( 正面思想的力量 ) 、 The Amazing Results of Positive Thinking ( 正面思想的驚人結果 ) 。最近合併成一本再出版,原發行日是 1952 年。

http://www.joelosteen.com/Pages/Index.aspx 聽過德州腔的英文嗎?這是個機會。休士頓的超級大 (mega) 教會 - Lakewood ,每週有數萬人去上禮拜,不屬於任何基督教派系。牧師 Joe Osteen 是現在全美最紅的牧師,出版兩本暢銷書 : Become a better you, Your best life now. 這兩本書也有出有聲書。 Mr. Osteen 在上完大一就休學回家照顧得癌症的母親,並把這家家族的教會數位化。他的 傳道內容以 鼓舞人心為主, 聖經的引用比例非常少。一個非傳統的 牧師。

這些書都有中文譯本,原文用字簡單。有初中、高中程度的你,先試著讀,不懂的字查一下,然後大聲唸給自已聽。

 

所以我要你聽聽如何說 “ 悅耳 ” 的英文,不只學發音、用字、練聽力,當你開口時所談的內容是正面、有意義的 ” 美 ” 語,可以鼓勵自已,也可以安慰別人。再回頭想想,你真幸福可以在家裹舒服的由世界一流的英系專業新聞媒体帶你逛世界,教你英文,你的費用成本:每月 寬頻、電費。收益要看你如何使用。

祝你天天心情愉快,英文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