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後加博士兩個字好像很厲害,有嗎?我對博士定義是 :

博士生是一種願意花一點時間、金錢、精神在大學研究所內學習、研究一門專門知識的人類。

博士是博士生在通過就讀校內的一些規定,寫出一本大概只有 10 個人以下會讀的書,又名 博士論文。

有博士的人只表示某人多讀了幾本專業書,具有某一門專門知識的人類。博士學位並沒有代表這個人一定有高尚的人品、道德、行為規範、普通常識或慈悲的心。 但可以佩服這個人對他追求專業知識所具有的熱忱,所花費的時間、精神和金錢。

博士沒有高人一等,他頂多只能對他所專精的行業去發表意見。其他的言論只是他個人的意見,這種意見任何人都可以發表。有用的意見就是有意義、能被接受,能實際徹底執行、而且能夠發揮正面結果的意見。其他的意見,可以稱為間話、空談、放空砲、或俗語說 – 放屁。

我有博士學位嗎?有的,我花了三年半的時間、金錢、精神在大學研究所內學習,寫出一本大概只有 10 個人以下會讀的書,換了一張我父母看了很高興的紙,可以掛在牆上裝飾或 遮 洞。

我多年前很羨慕別人有博士學位,羨慕別人牆上的那張紙。我的數學教授 - 倫敦博士告訴我 ” 那張紙還不如一張衛生紙,太硬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